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委员会 | 学会章程 | 会讯通知 | 学会日程 | 新闻速递 | 图片新闻 | 杂草资源 | 活动简报 | 相关网站 | ENGLISH
个人会员申请
团体会员申请
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二十六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八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More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创建于1981年10月,原名杂草研究会。根据我国社团登记规定,经1992年1月21日第五届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六次常务理事会讨论通过,报请中国科协批准,改称杂草学分会。1982年3月江苏省和上海市帅先成立了杂草研究会,不久湖南、云南、广东、辽宁、北京、青海、黑龙江等省也相继成立了杂草研究会。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的任务是研究、交流和普及杂草防除新技术,为防除草害增加农作物产量,节省劳力,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可持续农业转化作贡献。
     1982年以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于1982年、1984年、1988年、1990年、1994年、1999年、2004年、2007年、2009年、2011年、2013年和2015年已分别在昆明、南京、天津、石家庄、昆明、南宁、哈尔滨、海口、西宁、昆明、长沙和太原组织召开了第一届至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将于2017年在贵州召开。我会于1984年8月、1988年1月和2002年5月组织举办了三期杂草科学讲习班,为省、市、县级农业科研和农业技术推广部门培养了一批杂草科技人才,为推动我国杂草学科的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1989年8月,我会张泽溥、唐洪元、李孙荣、李璞、涂鹤龄、江荣昌及陈铁保7位理事集体参加了在韩国汉城召开的第十二届亚太地区杂草学会大会以来,我国杂草科学工作者多次赴马来西亚、日本、韩国、泰国、越南、英国、美国、巴西、荷兰、菲律宾、加拿大、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印度、南非、澳大利亚等国参加国际性学术会议或合作交流,向世界同行展示我国杂草科学研究的成果,通过国际会议交流,广结同行朋友,增进了解。我会于2001年和2012年分别在北京和杭州成功地主办了第十八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和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赢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我会建立30余年来,在推动杂草学科发展、宣传推广杂草科学基础知识和发展以化学除草为基础的农田杂草综合防除技术及人才培养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各省、市、自治区的杂草科技工作者结合当地杂草防除和科技研究需要以及国内外除草剂产品的开发工作,培养了一批经验丰富的技术力量,农业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也培训出高层次的杂草科学专业人才,为我国杂草科学的发展,推动杂草防除技术的进步,加强地区间、国际间杂草科技合作做出了贡献。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会徽

版权所有: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2005-2017.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京ICP备050065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