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委员会 | 学会章程 | 会讯通知 | 学会日程 | 新闻速递 | 图片新闻 | 杂草资源 | 活动简报 | 相关网站 | ENGLISH
个人会员申请
团体会员申请
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二十六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八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More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

    2013年8月18日-22日,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此次盛会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主办,大会主题是“杂草动态与多样性治理策略”。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主任委员、我所研究员张朝贤博士致大会开幕词。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理事长陈万权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讲话中肯定了我国杂草科学研究30多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杂草科学研究依然面临的严峻形势,展望了杂草科学的发展前景,希望全体杂草科学工作者,以推进我国杂草科学和农业产业进步为己任,瞄准国际杂草科学研究和除草技术发展前沿,围绕杂草防控应用基础理论和关键共性技术开展重点研究,落实部党组“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进千万家”的要求,为我国粮食十连增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推动我国杂草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名誉院长、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先生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袁隆平院士充分肯定了近年我国杂草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此次大会召开对推动我国杂草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杂草科学工作者在发展以化学除草为主导的农田杂草防控技术的同时,应加强杂草生物防控技术和环境友好的化学防控技术的研究,并尽快应用于农业生产。他寄望各位学者再接再厉为我国的杂草科学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出席本次盛会的领导还有湖南省农业厅巡视员青先国,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柏连阳,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周清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郭军。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先正达(中国)有限公司、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陶氏益农公司、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等6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200余名国内外杂草科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会。
    本次大会分设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学者们围绕杂草生物学和生态学、杂草发生动态、主要作物田杂草综合治理、外来入侵杂草及防控技术、寄生性杂草及防除、杂草抗药性及其治理、生物除草剂、除草剂药害治理、除草剂精准使用技术和天然产物与植物化感等研究的最新进展及前沿技术进行了50场生动的报告与交流。会议收到论文摘要97篇,论文全文12篇,并从提交论文全文的报告人中评选出7篇优秀论文。其中,我所硕士研究生杨龙撰写并报告的“Mechanism of Solanum rostratum Dunal Seed Germination”论文荣获一等奖。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促进我国杂草科学研究、农田杂草多样性治理技术的发展将发挥积极作用。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将于2015年在山西太原召开。

开幕式现场

闭幕式现场

颁奖

与会代表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2005-2017.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京ICP备0500655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