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植物保护学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首页 | 学会概况 | 委员会 | 学会章程 | 会讯通知 | 学会日程 | 新闻速递 | 图片新闻 | 杂草资源 | 活动简报 | 相关网站 | ENGLISH
个人会员申请
团体会员申请
第七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六届国际杂草科学大会
第二十六届亚太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三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一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十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第八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
More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胜利闭幕!

  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于2009年7月21日在青海省西宁市隆重召开,大会历时3天,于7月23日胜利闭幕!
  这次会议以“杂草科学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由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杂草鼠害生物学与治理重点开放实验室共同主办。
  这次会议得到了农业部科教司、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农林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国际杂草学会、中国植物保护学会和中国林学会化学除草研究会等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这次会议得到了全国同行的热烈响应和大力支持,28省市的近260位代表出席大会。其中,有经验丰富、为我国杂草科学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科学家,有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杂草科学工作者,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学者。这次会议收到了涉及杂草生物学与种群动态、杂草稻、杂草利用、外来入侵杂草、创制除草剂、除草剂作用机理、化学除草效果与安全性、杂草生物防治、化感作用、施药技术、杂草抗药性、以及除草剂药害与治理等方面的论文及摘要150余篇。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的吕龙研究员、国际杂草学会的秘书长Burgos教授、农业部农药检定所张宏军副处长、中化化工科学技术研究总院张宗俭研究员、拜耳作物科学(中国) 由振国研究员应大会邀请,分别作了“中国化学除草剂创制进展与展望”,“Understanding gene flow between herbicide-resistant rice: a case study in the US”、“我国近几年新登记除草剂概述”、“我国除草剂产品剂型与助剂研究进展”、“中国麦田难治杂草的分布危害及化学解除方案”等大会报告。60余位代表针对当前我国杂草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作了学术报告。大会组委会向“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奖牌和奖金。
  先正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为大会提供了慷慨资助。青海省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神旺大酒店和北京燕泰机构的工作人员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作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
大会组委会向所有关心、支持第九届全国杂草科学大会和我国杂草科学事业发展的领导、同行表示衷心地感谢。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开幕式主席台

开幕式全景

农业部科教司张国良处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青海省农林科学院刘青元院长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

青海省科技厅邢小方副厅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青海省农牧厅赵念农副厅长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学生组)

一等奖获得者-崔海兰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

二等奖获得者-徐文平、周伟军、俞欣妍(自右至左)

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先正达优秀论文

三等奖获得者-陈世国、张金林、韩承畴、张建萍、王德好、刘延(自右至左)

以上照片均由朱金文教授拍摄并提供

版权所有:中国植物保护学会杂草学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2005-2017.Weed Science Society of China, CSPP.京ICP备05006550-3号